naiyun

naiyun

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甲讀書會期末問卷

甲讀書會期末問卷:


1. 最後的演說改變世界,此書共編輯四十三位名人。請問你跟大家一起共讀之後,

書中的人物,哪一位名人給你最多的啟發?

妳最喜歡哪一位人物?為什麼?

2. 典律的 生成〈 一〉。妳最喜歡哪一篇文章的故事?請將喜歡的地方列舉。跟大家分享之。

3. 對於自己的帶領方式與風格。你想跟自己說說話嗎?你會怎麼看待自己?

參與本期讀書會成員之一陳美玲回覆如下:

1. 蘇格拉底

    在深入了解蘇格拉底以前,只知道他是一位極具盛名的哲學思想家。在了解之後才發現其思想偉大之處及其對教育的實踐。他的「人人皆可教,處處皆教室」的授教方式,以及他獨特的「產婆術」(即問答法)教學方法,在歷經了兩千多年,依然為啓發式教學的典範。對照我們現在的教學情況,包括我自己的學習歷程,常常是囫圇吞棗,不求甚解,只要能應付考試就好,所以常常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面對我們現在的教改,我們或許當問,我們的方向是對的嗎?另外,蘇格拉底在面對死亡的最後一刻還在教育,不得不教人折服。



2. 袁瓊瓊的「自己的天空」

說不上特別的喜歡,只是覺得這篇文章把女人的各個不同角色刻畫得很深刻。常常當女人走入家庭後,她也常失去了自我,不知不覺的就變成了先生的附屬品、家裡的糟糠妻。而一旦走出婚姻,活出自我後,卻又恢復往日的嬌媚百生,不亦怪乎?



3. 若要說帶領方式和風格,所言差矣!目前我想我最需要克服的是心裡的緊張和不安的情緒  

  吧。期許自己在讀書會這樣互相學習的團體,能跟隨著大家的腳步有所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