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甲讀書會期末回顧

甲讀書會期末回顧


這期閱讀的兩本書籍都是重量級的書本。【最後的演說改變世界】與【典律的生成】

第一集冊。中間穿插賞析貝多芬唯一的一齣歌劇~費德里奧。

走出教室大家一起去華納影城觀賞楊紫瓊飾演的翁山蘇姬角色真是感人肺腑的電影。

感覺一晃匆匆半年又過了。

有老成員、新成員…總是來來又去去…進進出出此讀書會。通常上完課。

舊成員會一起吃個簡餐。繼續聊些上午的課程內容或是話話家常~天南地北說著…

無厘頭搞笑著…真是愛說一族,不管甚麼事我們都可以聊得開。一個小小動作的默契

~拍拍手臂

逗起吐槽事兒…阿貓阿狗雞毛蒜皮的【小事兒】~不懂笑點的人會誤以為我們很

沒營養幹嘛練習舌尖利不利。有夠無聊!殊不知那樣的一個打屁的下午。可以活化

我們許多再生的細胞呢!

上午很正經八百用功討論書本內容。下午就可以八卦一下也無妨。

反正【三姑六婆】的清談…無所限制!超自由!只要有幾個人來唱雙簧…

課後延伸閱讀內容更精彩…這樣無所謂的~大鳴大放~反而讓人覺得更自在些。

【最後的演說改變世界】此書初淺認識四十三位世界名人偉人。當大家自修

將名人演說的時空、時代背景各自去認養找許多豐富的資料來課堂上分享時。

大家拉出來的線各有其趣,感覺有一種球型思考。經由大家集思廣益拼湊的結果。

可以有個較完整的輪廓,讓我們去釐清這些人物之所以有所成就的前因後果。

自己在耕耘此讀書會與資料分享上,可說是用盡心思呀!

也常常書寫一些心得自己集結成冊。當自己編輯好這半年來寫的點點滴滴感言。

頓時,有一種自我賞識~是自戀嗎?自己也產生一種自我完善的喜悅!

編書。真是太簡單了。凡事都是頭一回生疏。懂得如何作業!幾分鐘時間就

可以搞定一本書了。

憶往事…………。第一次要交讀書會帶領人成果實務報告時,電腦還很差勁。

打字都是困難重重的。更別說編輯了。封面設計、插圖、抓取照片排版等等…

現在對我來說簡直像是打個噴嚏功夫般容易呢!

一聞到敏感神經事兒。我的反射力道已經自然產生一種自我本能強化的保護罩了。

可見!做一件事。常常做。做久了。就能駕輕就熟…熟能生巧!

以前在家做家事太累。上班播即時新聞時,我真的打盹了。竟然可以

將跳行的新聞稿掰到正確意思。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已經成精了。超厲害的。

可以將一件事做到…熟到發黴…………。 熟透爛透…過了頭?有時會恍惚一嚇嚇!

一回神!就可以撥亂反正!在專業領域裡自得其樂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