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關於夢1234

關於夢1234



1




那是還沒念小學時的夢境。




是不




是我超害怕感冒




時,爸爸會帶我去看醫生。




那時




候的醫生一定用




打針方式來治療




我怕痛吧!才會做那樣的




夢…





▽有一位全身穿黑衣袍的





老奶奶




像極了古時候清




末民初七八十歲的人。




手拿拐




杖。我超害怕!竟



然可以躲在竹椅子內不




出來。那




是張竹籐編製的




座椅。底下




可以容下小小孩。





我超怕這阿婆把我抓





去打針......





§這黑衣袍老女人跟



普希金筆下




的黑桃皇后會嚇




人的感覺是一樣的。當時




我是被




夢境嚇醒的。為




什麼到現在還記得?




而且念書之後




在 舊照片中覺得這




老婆婆還真是像




王太夫人呢



2



當我的適婚年齡近了。



家人頗著




急。可是這件事




頗奇!就在結識老公





之前的一




個月。





○夢見媽媽年輕一點




時的模樣。




在我們家未蓋新





房子的舊屋宇內的





大灶--蒸炊年




糕---台語音是這麼




說的炊粿。媽媽正掀開




大蒸籠的蓋子挪動那





小小竹筒。



這小竹筒是蒸年



糕的呼吸器。




媽媽說那是〈貴氣〉




〈應該用台語發



音粿氣〉。年糕也要



透透氣。整個畫面冒煙



熟燙的樣



子…



§那時上班地方的長官




有一位超





愛幫人解夢的。




他說:【你的時機到了。】




時機成熟的意思........



3





可能職業婦女的腳色



太辛苦。蠟





燭兩頭燒吧!




這個是超大型的夢…




像進入了巨





人國一般的超




大。大到不可思議…





夢境也真是奇怪極了…



●夢見關公與媽祖的背




影是純黑





的影子






簡直是大到不行…




媽祖



手中抱一





個女嬰也是黑影





那是影子嗎?可是我



清楚知道是




這兩尊神明沒



錯!他們遙望對面




大陸…山是那




麼大!海也是那




麼大!反正超大的。




奇怪的事是



我竟然變成是一





位十四歲左右的少男。




那個男孩也是超大的



---一般普通人的




十倍以上模樣堪稱





大巨人。可




是我清楚知道那是我啊!





我是在有陽光照射下大




白天。身處一座大冰山




大雪地………我半跪姿勢





也就是一隻腳跪著





一隻腳彎曲。





手拿一隻扁鑽。




胸有成竹得往雪地裡,





用力插進



白白的雪堆深




處………有一種





眾志成城、滴水




穿石的堅強毅





力…腦中清晰記住



有志者事竟成



為什麼我竟是個





變性----女生轉男生





而且回到少年時期



■醒來之後。寫了一首




有關【民





主的詩歌】






關公媽祖手中得嬰影




…………詩的內容





有點忘了。但





是這個夢超清楚




的。大意大概是





台灣的民主是大




陸的燈塔……我將





乘風破浪而去........




4



果然這些年來…連我的





子女也會




夢見他們自己根




本不熟悉的人名、




事、物…非常深厚得




親子生命連結......




當他們跟我說起…





他們那奇特的




夢時。我也嚇一




跳怎麼…人的潛意識




這麼神奇!好似幫我




做夢一般......



他們的夢…一時




也說不清…恩恩怨怨



一時也無法




理得清…反正是




有人幫你。有人蓄意



害你是錯不





了的。只是我們




不清楚誰是貴人?





誰從中作梗?





就讓這首國語歌曲





--庭院深深的




歌詞做一





end吧!




庭院深深



作詞:瓊瑤


作曲:劉家昌


原唱:歸亞蕾


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


多少的恩怨已隨風而逝


兩個世界 幾許癡迷


幾載離散 欲訴相思


這天上人間可能再聚


聽那杜鵑在林中輕啼


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


…… 不如歸去





轉載來自 ※Mojim.com



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


多少的恩怨已隨風而逝


兩個世界 幾許癡迷


幾載離散 欲訴相思


這天上人間可能再聚


聽那杜鵑在林中輕啼



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


…… 不如歸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