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衣裳魂靈

衣裳魂靈
行天宮的收驚婆婆說,收驚者本人未到場,可用收驚者本尊所穿過的乾淨上衣來代替收驚。
古人對「衣冠塚」視同「埋葬屍體墳塚」ㄧ樣的重要
記得有一年,有人即將去挑戰爬聖母峰,遂跟我借了一件羽絨外套,她穿著我的羽絨外套,走過的山路,事後拍出來的景色照片竟然跟我在她出遊那幾日所做的夢境很相似
好似那件我穿過的羽絨衣帶著我的魂靈一起出遊般玄妙
我喜歡實驗看看~~發現我在喜宴、出遊看戲、歡聚所穿過的那些衣裳,它們似乎也感染了一種「歡樂愉悅」的心情,衣裳自己本身也附帶有心情指數呢!
參加喪禮或是悲傷時,挑選出來穿得那些衣裳,隔ㄧ段時間之後再次穿它們時,衣裳沾染的悲傷氣息似乎太濃,會跟我一起再次拾起傷心記憶
想想
那些老舊傢俱曾目睹過一切的家庭史,它只是無法跟我們說話而已,如果讓老舊傢俱可以說說話,或許它們以老資格傢俱視角來看問題,那些上演過得家庭悲喜劇它們自有別於我們的一番說詞呢
沒有什麼是非對錯?只是歲月在書寫「曾經」吧
整理外部物件的同時,也間接嘗試在理一理內心的起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