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飛天」實相

「飛天」實相

那日我的「阿育王寶塔」二手傳播,

有些好友她們真的有去觀賞「此展」。

再次碰面時,好興奮地說起「飛天」美姿

對佛教文物出土的藝術之美

那細巧紋路在殘瓦片上

的小小「飛天」神佛景物,給她們

很殊勝地

感動

仙姑肉身飛天,似有嫦娥意象般縹緲靈機

少女的我,在一次家族聯誼「吃拜拜」的路上

曾經在前往「白河」此地的路途中

黃昏的澄橙燦光色調公車上的我望向車窗外

驚訝!

漫天是超大形體的「飛天」神像在撫琴弄舞

恍神般沈浸於淡雅琴韻聲中

一路上有「飛天」在演奏著古樂器

彩帶飛柔,美妙的神仙會

看過「飛天」實相

超大^_^就在我身旁四周

「飛天」那維妙維肖的模樣在異質空間裡漫遊

入神!

那時候的我,常常陪高齡的阿嬤去廟堂「拜拜」

阿嬤一跪地就磕頭至少「二千下」,超虔誠

我這位「小跟班」,總是在一旁默默敬陪

守護著她老人家「站起」又「跪下」


也許是我也跟阿嬤一樣「誠心」所致

才讓我看見有一回的「飛天」實相吧!

那是多麼真實的看見

看見「我的「現象」」的看見

後來,在「未央歌」此書中

讀到

在希臘神話裡

西方的宗教傳說

也有多位「繆思女神」各掌其職

當然,那次「白河」的神仙會特殊偶遇記憶

那些

神仙界的眾女仙估們,是清一色的東方面孔

「飛天」與「繆思女神」

在傳統信仰裡,東、西各領一方

雖說兩者的「名稱」與「實相」也各有所差異

但是她們的實質、本質

我想應該是相當雷同的

真誠!

看見

別人沒法兒看見的「飛天」實相

我說是真的「看見」了

誰也不會相信的,那又何妨!

沒瞧見實相的就去看看那些

鑿痕於

斷垣殘壁上「飛天」那小巧玲瓏的雕像

也是可以過過癮的

好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