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我有公主病


我有公主病

我有公主病。妳有嗎?

臭阿妹有一次放了卡通漫畫台語配音的搞笑版是

〈台語發音的白雪公主〉與我共賞。

劇情

不但跳痛 還顛覆的超反  差  差  差

她被王子嫌棄…這王子還想把她棄屍…於山谷。

大家都〈以為白雪公主睡死了〉

這動漫是很另類的反諷-所謂俊男美女的無言結局。

笑到…快把我肚皮…撐破。

其實用一些有點兒土土的-俗又有力-的鄉巴佬俚語來與人貼近。

可以迅速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馬上會讓人產生

一種很麻吉麻吉的錯覺。

難怪劉姥姥進大觀園…

會逗得賈母與這些大姑娘家們馬上卸下禮教那副假面具,一種很《真》…。不假的真情會自然流露出來…。

我有公主病。妳有嗎?

有些人對公主病過敏。超愛捉弄有公主病的人。

最可憐的是:公主的爸爸媽媽已往生。

當我又患起【公主病】。

加上又很愛睡……。

不管是王子或是路人甲、路人乙…任何一個人都很可能將我丟棄於懸崖…。

自生自滅!去吧!

哭哭!

自我超渡一下吧!

有此一說

聽說

有位阿婆沒子嗣又加上窮到沒錢吃飯…。

窮則變!變!則通。

遂向親朋好友昭告:在她生前先包個白包給她吧!

她要為自己先做個告別式。與其她死後那些白包錢會轉來轉去給他人使用。不如自己生前先自己拿來用一用。請大家先包個白包給她用。

這樣說來

這阿婆

還真是個智商IQ蠻高的人,

她有先見之明。


有些人罹患了嚴重的公主病的話。

怎麼辦?

誰會幫她收屍啊!當她被誤以為《睡死了》丟入山谷底時…。

悲哀!

實際上看來。阿婆比公主要過得更像是【一個人】。

阿婆是務實的!日子勉強熬得下去…

有公主病而不自知的人,日子就很難過了。

知道自己有公主病。而沒有長輩罩妳了。只好

循著宗教的核心價值……。

是聖嚴法師所言:問題來了。怎麼辦?

有四步驟: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我有公主病。妳有嗎?誰罩妳?

家族治療!一下下。試試看囉!有公主病的人。挺惹人嫌棄的。妳〈你〉要如何與有此病者共處?

妳自己都有這公主病。自己又要如何與自己和平共處。

大問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