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回顧青少年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青少年讀書會帶領人培訓問卷單彙整
1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
因為:
A: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生命主題曲 】
因為:多樣化、有想像空間
B: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全部】
因為:每一課程都不一樣,不會枯躁無聊
C: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如何閱讀一本書】
因為:知道讀書技巧
D: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生命調色盤】
因為:較輕鬆又可做為探索自己的依據。
E: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1.觸碰成員生命主題曲 】
【 2.歌劇帶領 】
【 3.茶道學習 】
因為:對我而言都是新知識

E: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N.L.P】
因為:自我覺察、深度自我探索 -- 7歲、國中‧‧‧未來
F: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聽音樂 】
因為:可以舒解心情。
G: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青少年次文化 】
【團體動力 】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
【碰觸生命主題曲 】
因為:更了解青少年和自己。
H: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心靈 SPA 】及 【 N.L.P】
因為:觸動打開內心的窗。
M: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第四堂 四層次的提問 】、
【第七堂 瞭解青少年次文化 】
因為:可以讓被帶領者能有系統的融入討論,開發帶領
者提高提問的能力、開發肢體、人際溝通的分析。
Z:最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所有單元】
因為:第一次接觸此課程感覺新鮮、刺激。
2 .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
因為:
A: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團體動力 學 】
因為:有點枯躁。

B: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還好】
因為:因為沒有反覆無聊的話題。

C: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組織一個讀書會 】
因為:感覺自己能力不夠,光有『愛心』動力夠嗎?但是又希望養成孩子閱讀的風氣,還是會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
D: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無 】
因為:每節課我都有斬獲,我每每愉悅的下課。
E: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無】
因為:每堂都很棒!深度、廣度、老師氣質、學養、領導力皆是大將之風。
F: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沒有】
因為:都喜歡
G: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音樂劇和歌劇】
因為:不是不喜歡,而是要用很多時間才能看懂或聽 懂,要有這方面專業素養的人帶領著欣賞,否則
不易看懂,這是我的困擾。
M: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無】
Z:最不喜歡的課程單元是【 單元中需要發言說出感覺--發
表的課程】
因為:我雖然有感覺有心得,但表答方面較沒自信,我
比較喜歡聽夥伴們分享他們的感想。
3.參加青少年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感言:
A:真是個好會!
B:好奇
C:對閱讀有進一步的認識,自我成長的覺察
D:原來自己的人生,一直為生活而忙碌,如同井底之
蛙,如此的空洞,活著!似乎總是為身旁的人而活,
而不知自己是誰?但是讀書會讓我跨出害怕的第一
步,朝自己的目標走出自我的天空。
E:感謝一
看到帶領人以心理層面居多的探索課程,協助我們認
清自己,排除內心憂愁,學著原諒他人,才能具備健
康身心去安排內容。
感謝二
有平穩的價值觀、良好的情緒、自我健全、快樂等能力,去
與孩子們一同分享讀書樂,這樣的帶領人對孩子們才容易有
正面的學習效果。
F:參加青少年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我的感言
不是領導而是參與青少年生活,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

G:高興Happy day
M:參加青少年讀書會帶領人培訓我的感言與收穫
原本有些擔心,上完整個課程,更有自信,尤其是最
近已開始帶※這個班級,NO.1堂來36位,NO.2
堂9位,NO.3堂10位,每堂課收回來的回饋本,真
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在帶領中,更懂得這些青少年在想什麼,學習到許
多,每次才剛上完課,又會好期待下一堂課。
Z:彷彿回到青澀的青少年期,也彷彿才開始認識自己,
用自身的能量去啟動更多的種子。
更感謝naiyun老師亦步亦趨的顯現拿手絕活,不藏私的
分享,除了感謝,還是無限的感激。
相信緣→機緣,緣份的牽引,讓我們這群媽媽們心連
心、手牽手的邁向前。
K:可以較深入的去看每件事,做深入的思考、省思、想
像。
W:謝謝naiyun老師真情的付出與夥伴們相處不但融恰感情更是好得不得了。
Y:第一次參加此類型活動,除感謝naiyun老師之外,我從課
程內容中增加了不少知識。
收穫:
A:更了解天下父母心,並互相學習所長。
B:認識好多朋友,增廣新思維。
C:盡在不言中,收穫滿滿。
D:自信心、親子互動改善。
E:由缺乏信心,害怕面對自己,自卑心,漸漸地嘗試新
知識,更有好朋友的鼓勵及關心,希望自己走下去。
F:感謝三
帶領人不吝於提供資料給我們。如:媒體識讀、團體動
力、歌劇賞析,充實了自己的不足。
感謝四
她勇於誇獎學員,只要有心,態度誠懇,不缺乏自信,就定
能帶領孩子們的說法,我深表感激。人是有潛力的,她的正
面鼓勵,希望激起更多有心家長,加入讀書會的行列,讓本校
的文藝氣息傳遍每個角落。
G:我的收穫
〝心靈覺察〞覺察到自我過去生活中無知、習氣、用
語使孩子心靈受傷,〝愛的金字塔〞心靈SPA使我
也有方法能重新啟動連結,修護親子之間愛的能量。
H:比較瞭解小孩的心。
W:除了學一些帶領的技巧外,最寶貴的是夥伴們珍貴的
友誼。
F:初步認識,還須進階多學習。
1. 對於上課內容與方式
我的建議:
A:能讓每位學員針對不同的主題進行分析。
B:創新新奇不重覆。
C:多一點實務演練。
D:我的反應是1.時間太少2.內容豐富3.討論不夠4.偏重清理內在
的課程較多5.希望成立讀書會的會前會的討論,帶領人能幫忙指導。
F:與學校、家長會互動更密切,爭取冷氣、視聽設備或
開放空間來包容更多成員、孩子。
G:可以多多跟他們說話。
H:以目前理解尚稱洽當,總覺得時間過得太快‧‧‧
〈想必是內容豐富、有趣‧‧‧充滿神奇的探索‧‧‧〉
W:用部份時間夥伴們輪流帶領,增加帶領技巧或得失檢
討〈實際演練〉

2. 進階課程我的需求:
A:希望多了解有效的教學方式。
B:目前不知道
C:不了解
D:電影、音樂欣賞等。
W:對適合孩子閱讀的書籍,可否引薦並讓大家學習帶領
技巧。
F:進階課程我的需求是:家族心靈治療、環境氣場、
風水、生命密碼。
M :盡量跟老師學。
Z:打穩扎實的帶領人技巧,組織管理能力。
Y:書本或電影或歌劇‧‧‧的帶領。
Q:實際演練帶領活動


我希望上什麼課程:
A:成長心理學
B:目前不知道
C:自我成長課程,如電腦等。
D:電腦課、青少年心理、TA、N.L.P。
E:1. 將『如何閱讀一本書』的各單元,加入討論,如果
可以,請教導我們如何利用它,實際帶領孩子
們。
2.『團體輔導』這本書的內容可否再深入討論,希望
重點放在與孩子互動上 ,非自我學習上 。
3. 每週撥 個30分鐘,請學員分享帶領孩子們 的過
程及面臨的問題或收穫。
4.共讀一本書,讓學員們學著帶領的方式及編輯課程內容的技巧。
F:我希望的課程:N.L.P、生命密碼。
G:看影片。
H:加入一些以遊戲方式做互動及感受,如鏡子扮演
故事創作、安全感、信任感的動作遊戲等。
M:1.兩性溝通2.肢體開發3.情緒的管理4.了解自我。
Z:帶領技巧更熟悉與深入。
Y:與帶領技巧同類型的課程。

naiyun回應:
九月開學後,學員們可以自組『※讀書會』,建議閱
讀三本書
1. 如何閱讀一本書〈請選 二人一組輪流當帶領人與紀錄〉

2. 心靈寫作〈作者:娜妲莉‧高柏 譯者:韓良憶 -- 心靈工坊請選二人一組輪流當帶領人與紀錄〉

3. 團體動力與團體輔導〈徐西森著 -- 心理出版社〉〈請選三人一組設計演練活動〉

※ 閱讀範圍不必多要精讀,進行時間、日期、場地請班長召開會前會,討論之後再統一規劃讀書會活動行事曆。
※ 請班長為大家服務購書。
※ 每個月的最後的星期※進行實務帶領經驗分享。


naiyun於96.06.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