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我來讀一首詩(野芝麻)

 我來讀一首詩~

露伊絲.葛綠珂~[野鳶尾]~[野芝麻]

陳育虹譯

野芝麻

當你的心是冷的你就會

這麼活,就像我,在陰影

在沈靜的岩石上蔓生,在巨葉楓樹下


太陽幾乎不碰我

早春季節有時我看到它遠遠升起

然後樹葉長滿完全藏住它,我感覺它

透過樹葉閃動,不穩定

彷彿有人拿著金屬湯匙敲玻璃杯


生物不全需要等量的

光照。有些人

自己製造光:一片銀樹葉

像一條小路不為人用,一座淺淺

銀湖在黑暗中在巨葉楓樹下


這情形你早已了然於心 ----

你,以及那些以為你

為真理而活,進而愛上

那一切冷的


*****

我來讀一首詩,讀著(野芝麻)

我那思絮飄出~

七等生那則「我愛黑眼珠」故事.....。

~形似~那般的~感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