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生命有沒有意義

生命意義?
卡謬寫薛西弗斯的神話非常另類。從被懲罰的背後去思考人活著的意義。生命的意義?
人類一 直重複失敗行為。是如此一而再、再而三複製著永劫回歸。長時間的折磨歲月,直到有一天不是被貴人解救。要不就黯然死去。
出生至死亡乍看真的
是沒意思。終歸一死。
那麼存在的意義何在?感覺一切都徒勞無功。這種目的性、人為功利價值觀是嬰孩呱呱落地之後。必然會被改造成的人為既定價值觀念。
存活於哪個時代?時空?除非你能安命尊崇社會規範,可能會過的 平順一點點。
如果你是異類?那麼
一再被拷貝的失敗行為。那過程到底有沒有意義。
成功?與失敗?你要怎麼…你到底要如何 ?從社會既定的價值觀裡跳脫出來…。給自己的生命故事建構一套存在意義。生命意義。
出生至死亡總是有段長長短短的【 過程】。
蓋棺論定之前?
之後?甚至蓋棺論定N年以後。好幾世之後。好幾百年之後。好幾千年之後。也要隨著當代時空的人類思想框架被解剖細細論高低好壞對錯呢!
薛西弗斯搬巨石、普羅米修斯盜火為人類帶來光明。而被宙斯懲罰將他關在山頂。禿鹰天天啃食普羅米修斯的肝臟,普羅米修斯也天天又長出一顆新肝臟。被重複著…重複著…重複著… 被啃…得萬般痛苦。
神話故事的流傳…可能被賦於的意義也可能時時被修改著 【意義】。
端看你從哪個角度出發看問題。
生命的過程…不再被某一階段的停駐點給下意義。
所有的意義只要不被其他人左右批判歌頌。對於自己的存在再縮小到自己給自己一個生命的意義。面對多個不同的【自我蛻變】。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自己有的【 生命意義】。
至少你真的存在過。如果你不是【一個 人】。在能量不滅的虛無世界裡…………………當你是一個 圖騰?或是一個符號?一個代名詞?時,它也有它存活的一套生存哲學。自己不很清楚的意義。
聽說一位老乞丐辛苦顛沛流離的【 乞討一生】。活著的意義是因為有一天,他要被一位國王看見………………。
每一個人是否能從對自己生命的過程中。無論是失敗時期或是成功時期都能看見【天生我材必有用】。那無用之用的反辭?正面去自我做解讀。肯定自我走過的 生命歲月。
看似無用…無意義的行為…。忠於自我。這一生你所確定切實要去走的路。

沒有留言: